小雅《蓼莪》--詩經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這幾天媒體上沸沸揚揚的葉少爺和潑糞少年
除了該死的當事人之外
他們的媽媽總是跟著倒楣
甚至還得跪著哭求他人原諒
昨天是母親節
更是有好幾個心碎的母親
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有單親媽媽雙手合什雙腳癱軟的看著跳樓自殺的女兒遺體
也有媽媽特別從南部趕回來悲痛的認領玩水溺斃的兒子
天下父母心
做孩子不能愛惜自己的生命
最傷最痛的
永遠都是那深愛孩子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an5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