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陪著我

牛郎星,距離地球16.7光年
織女星,距離地球25.3光年
天津四星,距離地球1550光年

昨晚
畢業典禮結束之後
站在前庭
目送畢業生一個個離開校園
大部分的班級一走出訓導處旁的門
就各自解散離開
但六4的孩子
卻聚在心湖園邊
彼此擁抱痛哭
久久不捨離去
只是
曲終還是得人散

返家之後
帶狗出去散步
天頂就是三顆明亮的一等星
現在看到的光
從星球發射出的時候
新湖20屆的畢業生都還沒出生
現在
他們卻已告別新湖向下一個人生階段邁進
我不認為他們在踏出校門之際會記得抬頭仰望天空
但我希望
當他們某天望著星空的時候
會記得在新湖和朋友相處的回憶
帶著美好的記憶入眠
一夜過去
早上操場下著大雨
昨晚運氣真好
新湖的畢業生可以順利的進行自己的畢典
不過
早上的天氣雖然差
還是有凱弘、忠穎、怡婷、澐、之謙、昀潔、叡翰、佳恩、亮潔、千云、姿涵
跟著田徑隊做運動
筱媛、庭瑄雖沒有一起跳繩跑步
但也一早來到新湖陪著大夥
畢業典禮後的第一天
回來的人比我預期的少了很多
可能是門禁變森嚴了吧

練習結束後
除了忠穎、之謙先回家之外
剩下的畢業生跟著我回到425自然教室
聊天、吃東西、打電動、畫白板
一直搞到12點才陸陸續續的離開出去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an5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