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大學生了沒"
討論的題目是"那些年,你也這樣談戀愛嗎?"
請來九把刀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男女主角
還找了三個大學生高中時代的前男友或前女友
回憶當年的戀愛時光
節目的最後
主持人陶晶瑩問九把刀看到三對戀人重逢會不會感動
九把刀眼帶淚光的回答:
"因為他們一定講過
類似一生一世的話

就是因為當年很幼稚
所以我們脫口而出
就是
我們根本給不起的承諾"
"談戀愛的兩個人
到最後只會有一個人
負責保存記憶
就是一個人會拚命的守護著我們
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下來
只是為了要提醒另外一個人
我們曾經做過什麼事"

和陶晶瑩對話的過程中
九把刀又提到了他國小的時候喜歡過的一個女生
因為facebook的關係又連繫上
那個女生不但記著當年九把刀的夢想
居然還保留著當年九把刀送給他的漫畫
讓九把刀有感而發:
"因為我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
我會常常回憶
所以我一直都以為我是那個
負責保存記憶的那個人
忽然間我看到對方
原來她也記得
我曾經有一個漫畫家的夢想
她也保存了
我所有送給她的漫畫
忽然之間
我覺得我的記憶是被呼應的
我覺得很感動
就是謝謝
妳還記得我喜歡過妳這樣子"

看完節目已經是深夜12點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
許多模糊的回憶又被喚起
我不如九把刀
我的記憶力不好
所以
我只能把重要的事寫下來
把美麗的瞬間拍下來
多年之後
翻閱當時寫的文章或日記
看看那個時候的照片
就能幫我回憶當時的酸甜酷辣喜怒哀愁
只是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
會用MSN、即時通聊天
會在facebook上打卡或放了一堆照片
卻懶得寫日記
也不懂得整理相片收藏進相簿裡
許多的回憶
就被一筆一筆堆疊上去的無用訊息給壓住
很快的就消失不見了
人生只有一次
留白的青春
不是很可惜嗎

那些曾經感動過自己的事物
要好好的珍藏
有一天
你發現你的記憶是可以被呼應的
或是
你可以呼應那個你曾經愛過的人
或曾經愛過你的人
或許
可以再感動自己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an5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