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電影"非誠勿擾2"中
女兒川川在父親李香山的生前告別式上
特別念給父親的一首詩
從字面上來好像是一首情詩
其實
表達的是父親對女兒不捨不棄的關愛
即使生命消失
情就在那
愛就在那
(蓮花生大師:『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看到這個片段
覺得感觸特別的深
人的一輩子其實很短
很多人還來不及好好思索自己的一生
就已結束了一生
當身邊還有愛自己的人或自己所愛的人
都該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an5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